国关学术沙龙第8期:左凤荣讲普京的强国外交与中俄关系新发展
  • 文:杜和玉  
  • 2019-01-23

1月21日上午9时到11时,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政治研究所所长左凤荣教授到我院开设讲座,讲座由王树春教授主持。

左凤荣教授结合自己研究俄罗斯30多年的经验成果,围绕普京的强国外交与中俄关系新发展这一主题,就普京治下当代俄罗斯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同时也就中俄关系新发展总结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提出不能单从经济发展这一片面指标来了解俄罗斯,建议学子要“观察生活”,从多角度了解一个国家。因为国家是复杂、多维度的,包括了方方面面的领域。

 

左凤荣做讲座

王树春教授也对俄罗斯研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中美俄大三角形势下中俄关系的重要性与复杂性,同时,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给同学们介绍了俄罗斯研究的最新情况。

讲座最后,左凤荣教授分析了全球的政治形势,并提到全球面临的诸多风险,如政策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战等,她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关注国际组织的报告,注重政策分析,为自己研究国际关系提供更好的数据依据。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当前国际局势与中俄关系等方面的困惑踊跃发言,左凤荣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讲座后合影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6讲:中美关系的变化与前景

下一条:国关学术沙龙第6期:国际关系研究设计与理论创新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