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思政第一课|相对收益与贸易战
  • 文:梁汶岚 魏斯颖   摄:
  • 2019-03-22

3月21日14:00在教学楼D402开展了主题为“相对收益与贸易战”的院长思政第一课。本次本次以青马班学员为主,以读书会的形式由王石山老师主持开展。

周院长期望,开展读书会能够有助于塑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深同学们对于国际关系的理解。

周院长讲话

活动开始之前,王石山老师便已将会上所需阅读材料发至每位学员手中,选取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话题——中美贸易战,作为本场读书会的主题。王老师强调,本次读书会主要是从历史、理论的角度,而非从时政层面介绍中美贸易战,有助于加深我们对贸易战等国际关系现象的理解。

王老师讲话

读书会首先由郑潇扬和马宋若文两位同学领读材料。

郑潇扬同学对《相对利益重要吗?——美国对日本工业政策的反应》一文从论题、论述方法、论述逻辑和结论几方面展开讲述。

同学发言

马宋若文同学在时代背景之下对《权利转移与中美冲突》文章的观点和逻辑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周院长和王老师在了解同学们的疑问之后,深入浅出地引用各种例子对问题进行了解答。

同学发言

在自由发言的环节中,潘康钰同学根据《权利转移和中美冲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饶海玉同学提问了关于当前中国和平崛起的相关话题。

读书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开展,学员们认真听老师们的讲解,积极提出问题,第一期读书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合照



上一条:新闻 | 就业技能培训会

下一条:成长 | 国关团学表彰大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