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 2020-07-24

本网讯为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提高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吸引优秀本科生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7月20日至22日,我院举办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选拔出来自中南大学、吉林大学、辽宁大学等全国各地优秀院校的20名不同专业背景的学员。受到疫情的影响,虽然无法相聚美丽的广外校园,但各位老师和同学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全程由云山青年学者,国际关系学院的叶晓迪老师统筹及主持。


袁佳薇书记致辞

7月20日上午,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幕仪式正式举行,学院领导袁薇佳书记、系主任范洪颖教授出席。袁薇佳书记首先进行致辞,并向各位学员重点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理念。范老师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国际关系关系学院的学科方向,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制度等基本情况,以及与美国马里兰大学,俄罗斯西北管理学院等国外高校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等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学习交流模式,并热忱欢迎各位学员加盟广外国际关系学院。

范洪颖老师向学员们介绍学院情况

为了激发学员科研热情,进一步理解国际关系专业研究学习的重要意义,本次夏令营活动邀请到留学苏联经济学博士,美国“国际访问者项目”、美国密歇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程伟教授,做题为《普京长期执政合法性的解析及中俄关系的演变态势》的国际政治前沿论坛分享,并为有志进行俄罗斯国别研究的学员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坚持学术研究。同时也邀请了目前正在联合国实习并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的徐吉学长,从自身经历出发,针对读研目标院校的选择,以及在联合国实习的体验与学员们进行分享,大家也积极提问与徐吉学长互动交流。因为学员们的配合,论坛与分享会气氛十分热烈。

程伟教授的线上讲座

7月21日上午是学员们自我展示的环节。每位学员对感兴趣的国际政治议题作出自己的观点阐释,并对叶晓迪老师的提问进行简要回答。学员们的精彩表现展示出对国际热点问题的关注度和敏感度,搜集资料的能力,各自扎实的本科专业基础以及短时间内的资料概括能力。下午通过分组讨论特定问题的形式,体现了学员们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批判性思维。

学员展示

7月22日,迎来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给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反思古代中国的战略文化:以明代初期主要内外政策为例》的学术讲座。周老师主要从国际关系研究方法的角度向学员们介绍如何准确、有效地佐证自己的观点。随后学员们踊跃提问,周老师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在国际关系专业学习上的实质性建议。

周方银老师的线上讲座


最后,周方银院长进行夏令营的闭幕致辞,祝愿各位学员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够学有所成。在此期间,学员们不仅通过感受广外国际关系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加深了对国际关系专业的理解,明确未来的学习方向,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认识了各具学术特色又风趣幽默的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非常优秀的同学。至此,为期三天的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圆满结束。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1年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参营名单的通知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