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就业技能培训会
  • 文:李嘉   摄:
  • 2019-03-29

28日下午2:30-5:00,我院特邀请李建勋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举办了就业技能培训会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骆泽深、兼职辅导员苏衔和我院学生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伍颖茵同学主持

李建勋老师讲话

李建勋老师的讲话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职业规划,讲明了提前进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做好职业规划的方法,以及在进行职业规划时的常见误区。他详细分析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可将其归为六个步骤:了解自己;初步确定目标岗位;排除不适合的、实习实践;分解目标;定期盘点资源。

讲话第二部分是怎样写好一份简历。该部分有三个板块:一、遵循原则:信息齐全、格式准确、主次分明等;二:正确描述实习经历:区分工作职责与工作业绩、展示自身通过实习所掌握的技能和经验等;三:进行自我介绍:概括优势、突出重点、多客观技能经验少主观描述等。

李建勋老师讲话

讲话第三部分关于面试时该注意的事项。首先,老师建议大家尽可能多地争取面试机会以提升面试技巧、拿到多的offer。其次,在面试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这包括了对公司职位的了解、资料的准备以及路线的规划等。面试结束后也要进行面试的跟进,尽量向面试官要联系方式、向HR询问结果等。在最后的面试技巧方面,李建勋老师认为自信、微笑、互动、沉着冷静是很好的加分项。

培训会现场

同学提问环节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耐心解答,解决大家心中的困惑,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与会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思政大讲堂暨国关大讲堂第11讲 | 南太平洋地区形势及中国同南太平洋国家关系

下一条:院长思政第一课|相对收益与贸易战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