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秀三副院长参加第三届全国外交学与国际关系学科院长协作会议
  • 文:  
  • 2019-11-06

 2019年11月1日至3日,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协作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30余位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系主任和专家学者与会。会议主要聚焦国际关系学科建设现状和前景、国际关系与外交学人才培养路径以及周边安全与国际热点等议题。

 

会议现场

与会学者围绕“新时代国际关系学科的边界”、“如何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国际关系与外交学人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国际关系学科课程设置”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我院张秀三副院长应邀与会,并做题为 “外交学与国际关系人才特色培养路径探索”的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

全国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协作会由外交学院倡议发起,于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举行了第一届会议和第二届会议。此次第三届会议召开,继续为国内高校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相互间合作,推动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科改革和建设,为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外交和国际关系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大洋洲、太平洋岛国及海洋问题”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4讲:有礼走遍天下,从日常生活到世界舞台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