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相关学科进一步加强整合,目前广外政治学学科人才比较丰富,师资力量涵盖国际关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加拿大研究中心等多个教学和科研机构,并具有多位国际关系、政治学、区域与国别问题研究等专业的领军人物与科研骨干。

学院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10人,讲师8人,博导3人。95.2%的专任教师和研究人员拥有博士学位,多位教师具有海外访学和交流经历,近一半教师可以进行双语或全英教学,从而形成了较高水平的科研和教学团队。

师资队伍中不少教师在知名学术协会中任职,并主持各级别项目多项。唐小松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8项、外交部重大外交政策研究年度课题1项,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加拿大研究分会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员。周方银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和应急课题5项,兼任The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编辑。王树春教授是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陈寒溪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为中国欧洲学会理事。胡文涛教授是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理事、广东国际经济协会理事、广东欧美同学会理事、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副会长。

本学科教师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做主旨报告。唐小松教授于2016-2021年间参加国际会议多次,曾应邀在中加二轨对话第六次会议、“2021年大选后的中加关系”等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报告12次。周方银教授于2017年参加美国著名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CSIS-China Debate(中国政策辩论)学术会议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东)国际智库论坛,连续几年参加从都国际论坛。2014-2016年期间参加多次澳大利亚研究与太平洋岛国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发表主旨报告共计13次。王树春教授在2013-2017年多次参加“岭南国际关系学术研讨会(国际)”以及中俄国际学术研讨活动,总共发表主旨报告6次。此外,多位教师参加了2017年举办的“亚洲合作对话与命运共同体建设研讨会”、“一带一路政策:中韩合作的机遇”、“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研讨”、“中韩投资环境国际研讨会”等国际学术会议。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