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 | 国际环境演变与中国外交战略选择
  • 2018-09-27

本网讯 9月27日上午9:00,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在南校区教学楼F208为近200名学生作主题为“国际环境演变与中国外交战略选择”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国际环境的演变和中国外交战略的选择。在分析中国的国际形势时,周院长开门见山地指出当前中国外交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中美贸易战,并就这个问题展开了详尽而深入的分析,从相对有利的国际态势和压力的主要焦点等方面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目前所处的国际形势。而谈到正确认识对手美国时,周院长旁征博引,巧妙地运用了一系列的数据分析、文献摘要以及生动幽默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对美国有了更加具象而理性的认知。

在第二部分“中国的应对”中,周院长首先提出应当破除美国对中国的敌意是受中国对自身实力夸大宣传的观念,紧接着通过现实的热点案例深入剖析了几种应对措施的可行性。

周院长讲课的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听讲,认真细致地做笔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国际关系学院新学期的思政第一课,使同学们如沐春风,这堂课也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反响。不少同学表示,在这一个小时的讲座当中,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培养了政治前瞻意识,开拓了战略眼光。



上一条:院长思政第一课:政策建议及对政治的理解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