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思政第一课:与国关学子讲两会
  • 2020-06-22

本网讯6月21日晚七点半,国际关系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进行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思政第一课”。

袁薇佳首先介绍了两会召开的背景、会议的重要议程,以及今年两会的体现出来的一些新特点,比如“代表通道”上发言的代表主要来自基层,代表声音乡土味十足,体现了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发声。

8F513

袁薇佳讲解今年两会特点


随后,袁薇佳主要介绍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成果,并分析这些成果的重要意义。她说,“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截止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是人民权利的宣言书”、“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比往年减少了近一半,但是分量丝毫不轻”。她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实”和“民”的特色。在新冠疫情爆发的特殊情况下,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放在第一位。同时,今年还是决胜小康的关键之年,政府将民生和经济列为重点工作,坚持“六稳六保促发展”。两会向全国传达了“抓落实”、“善民生”和“增强自身建设能力”的发展精神。

51ED2

袁薇佳讲解全国两会主要成果


最后,袁薇佳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十大热点进行解析。其中包括“不提GDP增速具体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内容。最后,她对思政第一课的内容进行总结,“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要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既总结了全国两会精神中所体现出来的中华民族的自信与骄傲,也表达出对国关学子的殷切期盼。

 



上一条:转【云山时评】学思践悟党史 提高“政治三力”

下一条:院长思政第一课:政策建议及对政治的理解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