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清明|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 文:   摄:
  • 2020-04-04

 

清明·缅怀先烈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致敬英雄

在2020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在此次全人类的抗疫战中,涌现出一批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医务人员,他们迎难而上,坚护本职。正是因为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坚守与付出,我们才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才有了必胜的决心!

在此清明时分,我们一同缅怀为了人民幸福生活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同时也致敬在抗疫过程中因感染病毒医治无效或长期奋战操劳过度牺牲了自己宝贵生命的英雄们!他们的牺牲是令人心痛的悲哀,也是令人敬佩的壮举!他们血脉深处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值得所有国民尊重,他们是人民的英雄!

115CE

梁武东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

首位因疫情离世的医生

215F4

李文亮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

新冠疫情防控勇敢的“吹哨人”

103E4

刘智明 武汉市武昌医院 院长

1D0CF

徐辉

南京市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小组组长、副院长

21562

许德甫 鄂州市中医医院名堂后路分院


因篇幅限制,仅截取部分英雄先烈,同样致敬姜继军、毛祥红、蒋金波、宋云花、宋英杰、张建华、姚留记、肖俊、王士成、林正斌等为抗击疫情英勇献身的烈士。

他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勇于奉献;他们主动请缨、千里驰援,投身到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中。他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将在中国世代相传。

缅怀先烈,我们也要记住这些仍然战在防疫一线的最可爱的人。

26A1C

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云清明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本次清明我们提倡“云清明”。

3554B

http://www.gzhero.org/gzylw/wsjb/jb_list.shtml

以上是广州英烈网,同学们可以点击网站,参与网上拜祭活动,了解英烈事迹,留言寄语,并向英烈送花致敬。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广州英烈网。)

革命先烈勇敢顽强,敢于拼搏的精神一直存于我们心中。当下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必须发扬先烈的精神风光,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对困难,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待到春花烂漫时,你我相约共赏美景。

1D211

 



上一条:国关学院:在“疫”线接受考验 21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下一条:国关学院“互联网+党建”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生活​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