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学党史 | “铭记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国际关系学院党团史知识竞赛复赛举行
  • 2021-04-01

本网讯 4月1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团史知识竞赛复赛在南校区教学楼D212顺利举行,我院专任教师李畅、辅导员黎思蕾、兼职辅导员荣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萌仲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何雨桐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国关学生党建工作小组负责。

复赛现场

本次复赛共分为单项选择题、填空题、抢答题、即兴表述题等四个环节。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全面考察了选手们的党团史知识素养和个人综合能力。

比赛的前两环节为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图片题以及视频题,选手们认真思考、迅速作答,比分不相上下。在更加紧张刺激的第三环节,选手们通过举红旗的方式获得题目的抢答权,他们扎实的学科知识和快速的反应能力引发现场观众赞叹,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比赛的最后环节,一号选手余桂宇、十号选手聂楚帆以及十二号选手杨琳对“黄坤明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原因”这一问题进行了五分钟即兴评述,三位选手援引古今,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学院的党史教育成果对该问题进行具体阐释。最终,杨琳同学获得本次国际关系学院党团史知识竞赛复赛的第一名,她也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党团史知识竞赛。

选手作答风采

获奖选手合影

比赛结束后,李畅老师结合专业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三反运动”的具体内涵,并倡导同学们要多读书,认真了解历史,感受历史的温度。辅导员黎思蕾老师从深入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角度总结本次比赛。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其次,她希望同学们不仅仅要“悟思想”,更要学会“办实事”,将党史教育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李畅老师点评

 

黎思蕾老师点评

    比赛结果

班级

姓名

第一名

国际政治1901

杨琳

第二名

政治学类2002

聂楚帆

第三名

政治学类2002

余桂宇

优秀奖

国际政治1901

邱嘉怡

优秀奖

政治学类2003

彭晶

 

 



上一条:国关学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中秋座谈会

下一条:院长思政第一课: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