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行动:国关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学习教育交流会
  • 2022-06-17

本网讯 6月15日晚,国关学院在教学楼D402会议室召开以“厚植家国情怀,激扬奋斗青春”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学习教育交流会,这是学院党员“远航行动”的重要环节。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副书记陈健,辅导员许怡韬,以及2022届毕业生党员出席此次学习教育交流会。会议由副书记陈健主持。

首先,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展开了集中学习和交流。

袁薇佳从处理好“坚守传承和改革创新”“理想信念和社会实践”“坚守初心和开放心态”等“三个关系”的角度,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悟。一是要了解、传承优秀的文化传统,从历史文化中得到滋养,在工作中要了解单位文化,融入工作环境,注意与人为善、换位思考;在生活中,要善于学习和吸收父母、老师、朋友的经验和智慧;同时,要发挥学科特长,融入国关思辨,进一步体悟、创新,做敢想敢拼的青年党员。二是要让坚定理想信念和立足社会实践并行,要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定下方向,不骄不躁,稳步前行。“多实践,不急躁,不盲从,不妄自菲薄。”要始终保持对国家政策新闻的实时关注,以高度的敏锐性和前瞻性,察觉国际变化和国际形势,助力个人就业、国家发展。三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常审视自己的内心,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要坚守底线,坚持原则;要以开放的心态接触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人事物,不断拓展视野、提升能力,才能行稳致远。

陈健以如何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切入点,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他认为,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的信仰者,首先要坚持底线思维,守好个人底线,无论各位毕业生党员今后去向何处,都要坚持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底线。其次,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讲好中国故事,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最后,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模范的践行者,要努力奋斗,影响身边人,带来正能量。在工作上,努力学习技能,发光发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不抱怨、不抛弃,体现广外青年奋斗的精气神。此外,各毕业生党员还要身体力行,践行初心,树立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并从中获得幸福感。

在集中学习环节,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优秀党员校友“蓝天英豪”孙行同志的事迹视频,学习其在大学毕业后投身空军、为国奉献青春的家国情怀和感人事迹。

毕业生党员学习交流

在分享交流环节,许怡韬勉励毕业生党员要坚持学习,勇于实践,不断进取。“学习是我们永恒的主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萌仲表示,青年党员应当立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涵养“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品格,磨炼奔跑毅力,还要践行“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家国情怀,保持奋斗的定力。“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是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何雨桐表示,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未来自己将继续升学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希望通过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其他党员同志也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的人生发展阶段和工作领域不懈努力,激扬奋斗青春。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在袁薇佳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党章,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合影留念


【初审|许怡韬   复审|陈健   终审|袁薇佳】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党员骨干教育

下一条:庆百年·学党史|入党申请话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