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太平洋岛国及海洋问题”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文:梁玉瑶   摄:
  • 2019-11-11


       本网讯(文字:梁玉瑶 摄影:赵汶蕙) 11月10日“大洋洲、太平洋及海洋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广外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澳大利亚、新西兰、南太平洋研究中心和广外中国周边战略研究中心协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国社科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聊城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本次研讨会分为三个环节。

       研讨会的第一环节由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院《当代亚太》编辑部主任高程研究员主持,多位专家学者对美国、澳大利亚等大国的南太政策及其对地区秩序产生的影响和前景展开深入谈论。

   

专家发言


      研讨会的第二环节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所所长刘卿研究员主持,本环节探讨主题为“太平洋岛国发展与中太关系”,专家学者们对当前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与区域合作的新形势、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外交关系、岛国渔业发展合作以及公共外交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专家发言



   第三环节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方银教授主持,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从多个维度剖析了澳大利亚对南太岛国的影响,以及新时期中澳关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专家发言


      专题发言后,与会专家又围绕大洋洲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进行思维碰撞,研讨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与会专家合照






上一条:飞扬青春,追求卓越——国关师生校运会一展风采

下一条:国关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蒲芦洲村精准帮扶活动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