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待河源中学师生访学
  • 文:   摄:
  • 2019-11-28

2019年11月23日,河源中学高二年级的两百余名师生来我校参观,了解学校情况,体验大学生活。

我院周方银院长应邀作了题为《国际战略竞争与中美关系态势》的讲座,他着眼国际战略,以古为镜,强调国际战略的互动性质,指出没有最完美的战略,只是最适应所处国际环境的战略。他综合分析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战略特点,其对中国的战略定位,以及处理与盟国关系的行为方式。关于中美关系,他认为文化差异、思维方式的不同等因素造成中美认知上的差异,随着中国实力上升,中美之间的战略竞争客观上在加强。近两年的中美贸易战对中美两国都带来一定的经济代价。中国在这个过程中,对中美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底线意识,以及自我发展的信心。中国还采取了一些积极主动的措施改善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之后,周方银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和学科特色,欢迎同学们报考广外;毕业于河源中学的19级新生杨智敏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校园生活。

宣讲结束后,来访师生在我院8名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在文采园一楼集体用餐。

讲座现场

 

周方银院长发言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5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战略机遇期

下一条:国关学子荣获第一届西部地区模拟外交谈判大赛一等奖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