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获第十五届粤港澳高校国际关系论坛金奖
  • 文:林心怡   摄:
  • 2019-12-08


本网讯  2019年12月7日,第十五届粤港澳高校国际关系论坛在南校区教学楼D312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并邀请了包括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侨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在内的六所粤港澳地区知名高校优秀代表同台竞技。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自由贸易与WTO改革”为主题,各高校队伍代表不同国家围绕主题,分为立场陈述、自由磋商及新闻发布会等三个环节展开交涉。

选手风采

论坛正式开始,各国代表团先后围绕主题,立足于本国利益进行了陈述与答辩。面对对手提问,各国代表表现出色,从容镇定并灵活斡旋,颇具外交官风采。在自由磋商和新闻发布会环节,各国代表与记者就国际热点犀利提问,多回合的较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老师点评

在点评环节, 评委老师们肯定了选手们的实力, 同时也针对不足之处作出指导。 评委着重强调了专业知识积累和临场应变能力的重要性, 并建议同学们注重细节, 在做准备时需基于当代国际形势和政治现实

最佳代表团金奖

最佳代表团银奖

最佳代表团铜奖

最佳记者奖

最佳新闻发言人奖

最佳代表奖

最终,团体奖项方面,我校代表团获得最佳代表团金奖及最佳记者团奖;个人奖项方面,我校马宋若文同学获最佳新闻发言人奖,孙婉晨同学获最佳记者奖至此,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附本届粤港澳高校国际论坛获奖名单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8讲:中国与国际秩序转型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7讲:国际问题研究和国际交流沟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