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希迎谈美国“一个中国政策”的历史演变
  • 文:   摄:
  • 2021-10-26

本网讯10月22日,国关大讲堂第31讲暨教师发展专题讲座在南校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左希迎作题为《美国“一个中国政策”的历史演变》的讲座。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主持。

左希迎教授作讲座

左希迎的讲座主要包括“美国对台政策新态势”、“一个中国政策的演变”、“美国在台湾上的困境”、“美国对台政策的前景”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左希迎首先从台湾当局战略调整引入,分析了美国对台政策的调整以及美国通过的一系列法案。接着,通过历史文本解读了美国“一个中国政策”在三份中美公报、对台湾所谓六大保证及《与台湾关系法》中的演变历程,探讨了美国不同政策表述背后的利益考虑。左希迎分析了美国目前在台湾问题上面临的困境及其政策走向。

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师生就中美关系发展走向等话题踊跃提问,左希迎对提问做出了专业细致的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左希迎教授与学院师生合影



上一条:国关学院举行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关学院营建“体”育的协同育人环境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