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方太一行检查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
  • 文:   摄:
  • 2023-02-22

本网讯 2月20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率领学生工作部部长国佳,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周鹏、教务部副部长邓丽君等对我院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开学检查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袁薇佳代表班子就新学期我院教师返校情况、今后学科建设重点、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也提到学院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比如硕博点申报希望得到更多的指导和人员支持;学院师资队伍结构不够合理,亟需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青年教师的职称提升;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新专业需要在国际组织实习、专业指导等方面寻找更多机会和资源;学院现有办公条件已经饱和,希望学校能统筹解决;学院牵头建设的国际组织实验室一期建设已经完成,二期建设急需配齐教学相关软硬件,加强文化氛围营造等。党委副书记陈健就学生返校情况进行了汇报。

焦方太对学院发展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学院发展起点高,稳抓机遇,成果显著”,勉励学院保持发展势头,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一是“保安全”,始终将政治安全、涉外安全、学生安全等作为所有工作的基础,筑牢安全防线;二是“有作为”,新一届班子要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等,积极谋划,开拓创新,争取在任期内干几件大事,实现学院新的突破和发展;三是“抓重点”,结合学科特点和发展需求,牵头做好硕博点申报工作,提升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质量,整合好学院和区域国别研究院资源,稳步推进智库建设等。国佳、周鹏、邓丽君分别就学生管理、国际交流、模联品牌活动打造、办公条件、国际组织实验室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建议和回应。

会前,焦方太一行到已落成的国际组织实验室进行查看,并对未来的建设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焦方太到国际组织实验室查看指导


【初审:曾恒   复审:王志雄   终审:袁薇佳】



上一条:学院举行新学期全院大会及工会活动

下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