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大讲坛2021年第1讲暨国关大讲堂第23讲:新冠疫情与世界政治大变局
  • 2021-01-04

时间:2021年1月6日(周三) 14:00—16:30

地点:广外大学城校区教学楼D312

题目:新冠疫情与世界政治大变局

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已经前所未有地走进了世界,世界也前所未有地走进了中国。认识和观察中美关系等复杂的国际问题,更是前所未有地需要我们有准确、科学和理性的世界眼光和国际意识。

主讲人:朱锋 教授

主讲人简介:

朱锋教授现为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南京大学特聘教授。他曾任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项目主任。其研究专长为:东亚地区安全、中美关系、中国外交与国际安全战略、南海争议与大国关系。朱锋教授现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日本学会副会长、中央外办和外交部重点合作智库首席专家、“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理事、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2018年朱锋教授入选中宣部首批“高端学者走出去工程”。

朱锋教授曾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英国杜兰大学、新西兰惠灵顿大学等国际知名学术机构担任访问学者。其代表性学术专著有:China’s Ascent: Power, Security and International Politics(co-edited with Prof. Robert S. Ross, Cornell University Press, 2008),America, China and the Struggle for the World Order(co-edited with Prof. G. John Ikenbery and Prof. Wang Jisi, MacMillan出版社,2015)、《21世纪海权:历史经验与中国课题》(主编,世界知识出版社,2015)、《国际关系理论与东亚安全》(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中国崛起:理论与政策的视角》(世界知识出版社2008年版)等。



上一条:国关青年大学堂第2讲:当代青年如何励志?——从华为几次历练的启示

下一条:国关学术沙龙第12期:中国的北极利益及国内外北极研究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