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智育系列讲座:认识科研与大创申报
  • 2022-01-17

    2022年1月14日15时,国际关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于教学实践周举办线上主题为“‘蓝色’智育——创新创业研究前沿:认识科研与大创申报”的讲座,讲座由许怡韬老师主持。

    讲座的上半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邀请叶晓迪老师进行了以“解码科研——本科生如何参与学术研究?”为主题的分享。分享时,叶老师从科研和学术研究的定义入手,为本科学生讲解如何能够参与到学术项目中,结合自身研究经历揭示科研工作者进行学术研究的基本面貌,介绍学术研究的基本流程,如选题、立题、设计与方法等内容。在此基础上,为有兴趣接触学术研究的本科生提供合适的参与路径,提升本科生的科研兴趣。

叶晓迪老师做精彩分享

    下半场的讲座由陈健老师作“解密大创申报那些事”主题分享。陈老师从项目选题、队伍筹建、学科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大创立项的前期准备工作,剖析了大创项目申报书撰写的各个模块,以及介绍了结项的要求和条件,为同学们参与学术研究打开新思路。

    本次的蓝色智育系列讲座是国关学院五色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国关学院致力于打造“红蓝绿金橙”五色育人体系,分别对标“德智体美劳”的人才培养要求,立足学科特色和广外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取得了良好成效。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35讲:新形势下的粤非经贸合作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34讲:我的外交经历及中国——太平洋岛国关系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