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璐瑶博士赴南开大学参加第十届国际政治经济学论坛
  • 文:邢雨菲  
  • 2019-10-31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第十届国际政治经济学论坛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召开,主题为“新时代的国际政治经济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该论坛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关系学院和南开大学共同主办。期间,来自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复旦大学、云南大学等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各类细分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我院王璐瑶博士获邀参会,并在分论坛“全球治理变革与中国角色”上进行了题为“全球数字经济治理困境与中国方案选择”的小组发言。其余六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美国霸权与大国竞争”、“新时代的IPE与国际(国家)安全”、“‘一带一路’的国际政治经济学”、“贸易的国际政治经济学”、“国际体系转型下的区域/国别治理”和“国际政治经济学的新视角”。


第十届国际政治经济学论坛合照


       据悉,国际政治经济学论坛成立于2010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创办,至今已成为国际政治经济学及相关学科学者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这两大学科之间的对话与融合,构建更具学科自主性的学术共同体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我院张秀三副院长参加第三届全国外交学与国际关系学科院长协作会议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4讲:有礼走遍天下,从日常生活到世界舞台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