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大讲堂第13讲:中美贸易战评估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
  • 文:林心怡  
  • 2019-10-12

本网讯  201910月11日下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运成在教学楼D312作题为《中美贸易战评估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主持

讲座现场

张运教授对中美贸易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不仅梳理了贸易战的具体流程和基本概况,简单回顾了中美双方的谈判过程。通过对比中美方在谈判中要求的不平等性发表自己的看法,强调中方应积极吸取贸易战经验和教训,由被动谈判逐渐转向自主掌握话语权。

张运成教授发言

张教授围绕“中美经济结构差异”多层次深入挖掘贸易战的形成原因,也理性分析了当前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差距,指出贸易战的长期性和反复性不可避免,中国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准备,加强研究,知己知彼方可打胜仗。同时,他也概括性地讲述了新时代国际社会经济形势,从美国、欧洲、日本等多个国家出发阐释了当今世界经济的风险和变局,不确定性逐渐增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

同学提问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大胆讲出疑惑。张教授也耐心地、详细地进行解答,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美贸易战及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至此,本次国关大讲堂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张秀三副院长参加第五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协作会议

下一条:周方银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文章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