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术沙龙第4期:评修昔底德陷阱——中美关系中的朝鲜因素
  • 文:巫焯妍  
  • 2018-12-30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14:00, 韩国延世大学东亚国际学院助理教授杨向峰在国际关系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评修昔底德陷阱:中美关系中的朝鲜因素”的全英讲座,讲座由周方银院长主持。


58EB6

周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通过分析中外专家们的著作和评论,杨向峰介绍了学术界关于中美在修昔底德陷阱问题上的研究成果。他认为中美双方的战略重心偏向于中东地区问题、南海问题、台湾问题等,朝鲜半岛对于中美的核心利益而言并没有半岛专家强调的那么重要。结合中美朝三方的动态发展现状,他认为不发生战争是底线,我们要用全局观来分析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中美关系。


36568

 杨教授提出要用全局观来分析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中美关系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他结合自身经历,圆满的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他给提问的同学提出一个问题——用英语念一下“Thucydides(修昔底德)”,幽默之余又展现出严谨的工作态度。

 

5987C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上一条:2019年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第十届国际会议

下一条:国关学术沙龙第3期:美国的印太战略与中国的地区安全环境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