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大讲堂第3讲:吴大辉讲中美关系变局下的中俄战略协作:结伴还是结盟?
  • 文:梁玉瑶  
  • 2018-11-27

11月26日19:00,吴大辉教授在我校开展“中美关系变局下的中俄战略协作:结伴还是结盟?”主题讲座,讲座由王树春教授主持,院长周方银教授出席。

吴大辉教授授课

吴大辉教授围绕中美关系变局、当前的中美俄大三角关系、普京的安全外交逻辑与对华政策、中俄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讲座现场

吴教授结合自身的专家学者的经历,引经据典,并巧妙运用自己出差实践的多个实例,带领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解读当下中美关系的变局中美俄大三角的构成特点、遇到的冲击以及未来走向,俄罗斯的安全外交传统、普京的安全外交逻辑及其深度转型。同时,通过“二律背反”分析当下美俄对于中国崛起所做出的反应。吴教授个人见解独到,语言风趣幽默,在赢得满场掌声的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最新时事。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提问

值得一提的是,吴教授授课时不忘自己军人本色,也给同学们传输了大量的信息,使得大家更好地了解当下中美俄三国格局。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吴教授做出了高质量的回答,本次国关大讲堂获得很大反响。



上一条:国关学术沙龙第2期:胡志勇讲印度东向政策演变及其对地区安全影响

下一条:我院黎家勇老师参加2018年中华美国学会年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