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方银参加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并发言
  • 文:  
  • 2021-07-05

本网讯 7月3-4日,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12个国家的100多位学者以及多位前政要、多国驻华使节,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安全合作: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的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研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守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进步”的主旨演讲。

我院院长周方银教授应邀与会,在7月3日以线上形式在分组议题“战略信誉与全球领导力”中做发言,就道义现实主义理论视角下战略信誉的理论与实践、战略信誉与国际领导力的关系,以及当前中美战略竞争背景下的全球领导力问题进行了分析。参加同一分组讨论的学者有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政治学杰出教授戴维·莱克,韩国世宗研究所主席、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统一外交安全事务特别助理文正仁教授,法国国际与战略事务研究所所长博尼费斯博士。小组讨论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刘丰教授主持。

 

周方银在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上发言

又讯,今年5月11日,周方银在海南三亚参加了中国太平洋学会换届工作会议暨南海问题研究专题学术报告会,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中国太平洋学会会长、原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等出席换届工作会议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涉海企业、学会分支机构的学会会员代表以及专家学者近240人参加了换届工作会议。

 

中国太平洋学会换届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周方银当选中国太平洋学会理事,并在大会上做题为“疫情下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关系的新态势与未来合作思路”的主旨发言。

周方银做主旨发言

5月14日,周方银教授在西安参加第七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协作会议暨院长/系主任联系会议,做题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太平洋岛国动态》:2021年第10期

下一条:​《太平洋岛国动态》:2021年第9期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