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委能力提升 | 支部工作更加有趣有质!
  • 文:李嘉   摄:
  • 2018-10-19

在今天这样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国关学院迎来了第一次的团支书交流会。兼职辅导员苏衔、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君婷、组织部部长曾梦婷以及两位优秀团支书黄悦、梁汶岚来到现场给17、18级的团支部委员们介绍工作经验。

苏衔老师发言

辅导员苏衔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样的交流会,希望和同学们一起成长。在她的发言中提到了团支书的重要性,除了日常工作外,团支书还要组织班级活动和团日活动。就此,苏衔老师表达了对团支书们的殷切期待。

团委副书记吴君婷发言

吴君婷师姐讲了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例子,通过真实事例告诫团支书们千万不要把自己与班集体隔离开来。吴君婷师姐还强调团支书要有责任精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辜负同学们的信任。

组织部部长曾梦婷发言

组织部是这次交流会的组织者,组织部部长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组织部的全体成员都会为同学们竭尽全力,协助各个团支书办好团日活动、竞选优秀班级等。

优秀团支书代表黄悦发言

黄悦师姐在讲自己竞选团支书的初衷时,首先强调了团支书自己要有集体意识,做到真正为班级着想、上心班上事、关心班集体、增强同学间的感情与凝聚力。“可以不优秀,但必须尽责。”

在提到团日活动时,师姐给出了很多自己实践经验:1、为了让团日活动接地气而不俗气,要多和同学们交流想法、讨论,形成几套方案;2、从主题发散开,力求形式多样;3、关注市内红色景点/公共服务,多查攻略;4、安全至上,志愿优先;5、考虑策划的可行性、时间路程、应急预案,做好记录宣传等。

优秀团支书代表梁汶岚发言

梁汶岚师姐的发言分为了两大部分:团支书的主要工作和团日活动。团结班级被师姐提在了第一位,团支书不仅是一个班委,更是班集体的一份子,也要和其他班委一起为班级做贡献。同时,还要协助党建和组织部完成各式各类信息收集、举办团日活动等等。团支书的工作不少,相对地,也就需要团支书有着高度的责任感,自觉承担责任。

师姐认为团日活动应该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像志愿活动。师姐也特地指出在安排团日活动时,要注意DDL,选取适合的活动举办时间,还要尽快了解同学意愿,争取最高参与度。在活动的内容形式方面,梁师姐建议不随波逐流,创造出有自己班级特色的活动最好,这可以找同学一起商量,也可以找前辈们“取经”。

17、18级的团支书们在填写问卷~

大合照



上一条:我院陈小冰同学获“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宣传活动征文比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党建专题讲座暨党章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