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公开课第一课
  • 文:李美祺、郑张沁兰   摄:赵汶蕙
  • 2019-03-12

为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丰富完善“省-校-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探索“青马”学员各级联动培养的新举措、新机制。广东省各高校统一组织收看“青马公开课”第一课 。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青马班成员于3月7日19:30在教学楼D105收看并集体学习了“青马公开课”第一课 ——“灯塔学习会”。此次的开班第一课由骆泽深老师及苏衔老师主持开展。

骆老师讲话

同学们认真听讲

“灯塔学习会”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主题。视频围绕创新发展主题,用三个部分——点亮灯塔,灯塔之光,扬帆远航来层进式的探讨了创新发展理念及青年学生的担当。无论是格力工程师周丹的创新研发经历,还是华工教授的创新研究工作都无不体现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在创新发展过程中我们要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及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来自中大和华工优秀的学生代表的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示当代青年有着不可推卸的使命,呼吁广大青年积极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

13294

同学们观看视频

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就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随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发表了自己对本课学习过后的心得体会。对于本课学习后的三个问题,同学们也都给出了各自不同的见解。对于我国创新事业捷报频传,钟祥林同学认为科技创新的捷报标志着中华民族崛起之路的良好开端,中国能够减轻对于外国技术的依赖,提高了国家安全。当谈到我国为什么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时,汤颖怡同学认为要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这样,我国才能在国际科技舞台上坚持独立自主,一枝独秀。最后在关于我们青年如何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砥砺成才这一关系到自身实践的问题上,陈小冰同学谈到我们应该就像视频里的嘉宾所说的那样,首先我们需要“在学言学”,充分利用大学的宝贵时光和学校良好的资源。其次,我们要主动地去尝试、去锻炼,包括积极参与各种创新创业比赛,在比赛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坚韧的意志。

13963

经过学习,同学们对新时代下创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其自身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整堂课在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展开并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风建设 | 从笑脸开始

下一条:喜讯|军训喜报频频传,国关学子创佳绩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