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大讲堂暨国关大讲堂第11讲 | 南太平洋地区形势及中国同南太平洋国家关系
  • 文:   摄:赵汶蕙
  • 2019-03-29

本网讯 | 3月29日14:30,思政大讲堂第三十二讲活动在B8学术报告厅开始。此次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主持,现任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中国外交史学会会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杜起文大使主讲。

活动现场

9334

杜起文大使授课

杜起文大使的讲话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说明了太平洋岛国的地理位置和它三个次区域及名称的来源,并分析了太平洋岛国先民的历史起源,简要提及了8个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与6个台湾的“邦交国”。针对性地讲了太平洋岛国的几个突出特点,同时还列举了太平洋岛国地区形势的深刻变化。

4CE0

第二部分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关系。杜起文大使分析了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交往的重要性及其体现,表示这种交往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源远流长,双方的合作将得到良好发展。

最后一个部分是在瑙鲁的外交交锋。去年九月,太平洋岛国论坛在瑙鲁召开,杜起文大使作为中国代表团的团长出席此次论坛。但由于多种原因,中国代表团受到不公正对待,杜大使在整个过程中据理力争,努力维护中国国家权益,充分展现了中国外交官的风采,也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外交课。

活动结束,掌声四起。



上一条:新闻 | 国关学院“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暨升学策略规划培训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新闻 | 就业技能培训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