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中秋座谈会
  • 文:   摄:
  • 2021-09-23

本网讯 9月16日下午,国关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学生中秋座谈会在南校区教学楼D402举行,学院新生、老生及新疆学生代表等20余名学生参加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副书记陈健,辅导员王莹、本科教务员苏越等老师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陈健主持,他简要介绍学院召开座谈会的几点考虑。此次座谈会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希望进一步了解新生、新疆同学和高年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面临什么困难,对学校和学院有何建议,及时回应学生的关切,促进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共同将国关学院建设得更加有温度。

座谈会上,同学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新生代表就选课、学业规划、餐饮、防疫问题等提出问题,当场得到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的即时回复和建议,比如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保持学习状态、制定学习计划、确立就业目标、加强专业学习、多参加社团等。老生代表也提出学习、生活上的疑惑与问题,比如课程安排时间、校园管理要求、英语证书考试、推免政策宣传等。

学生代表提问

座谈会期间,袁薇佳认真听取和记录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于2020级同学课程安排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学院处理的过程和结果。她希望同学们规划好学习时间,多向老师们、学长们学习和请教,培养开放的心态,努力适应新环境,有底气地、从容淡定地迎接求学路上未知的挑战。

袁薇佳回答提问

最后,陈健建议同学们从小目标做起,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利用好学校的基础设施进行锻炼,强健体魄;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多做尝试,不惧困难,勇敢试错,“完成比完美更重要”;利用发达的网络去开拓眼界,了解世界;利用党史学习契机,提高思想觉悟,做新时代青年,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陈健总结发言



上一条:新闻 | 国关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一任团委委员扩大会议、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