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外第十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回顾
  • 文:   摄:
  • 2022-08-10

本网讯 2022年7月30至31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云端”成功开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健、副院长吴艳和广外模联协会指导老师孙章季出席了开幕式。陈健副书记回顾了学校和学院多年来对于模拟联合国事业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强调当今国家对于高校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与重视,提出了对于参会同学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体会国家利益立场方面的殷切期望。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全国近50名代表参加,分别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外交学院、大连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安徽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等12所高校;更令人欣喜的是,此次大会也吸引了7所高中的学生前来参赛。

大会共设两个委员会,1个中文委员会和1个英文委员会,分别是联合国大会,议题为“全球水资源的安全问题及治理措施”;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议题为“加强全球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发展”。大会秘书长钟广豪,会务总监邱嘉怡,学术总监黄葆琦,中文委联合国大会主席团成员伍宸淼、刘畅、张佳楠、易婧,英文委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主席团成员陈颖楠、张晟嘉、吴雪莉、吴惟肖统筹会议,均对代表们做出了悉心指导;孙章季老师全程指导了本次模联大会并做了精彩点评。

 

陈健副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经过四个会期的激烈角逐,第十三届广外模联大会落下帷幕。周方银院长在闭幕式上致辞,吴艳副院长以及指导老师孙章季出席了闭幕式。周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指导老师孙章季和吴艳老师表示感谢,同时热烈祝贺各位代表在大会中取得瞩目成绩。最后周院长对当前国际形势进行分析,表示全球治理任重而道远,鼓励代表们不断进步,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成为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

随后,各委员会主席进行致辞并颁奖。联合国大会会场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印度代表胡宏宇荣获“最佳代表”奖,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俄罗斯代表李亚儒荣获“杰出代表”奖,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土耳其代表程嘉栋荣获“荣誉提名”奖,来自中山大学的中国代表黄正欣荣获“最佳文件写作”奖,来自珠海市实验中学的法国代表杨锦源荣获“最佳风采”奖。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会场上,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叶文珏荣获Best Delegate奖项,来自中山大学的陈姝羽荣获Outstanding Delegate奖项,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徐非荣获Honorable Mention奖项,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罗萱荣获Best Style奖项。

周方银院长在闭幕式致辞

第十三届广外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顺利举办,是对广外模联人的锻炼,更顺应了学校和学院培养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发展方向。在国际局势风起云涌的今天,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亟需更新自己对于世界形势的认知,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内外部多方面挑战,而广外模联这一项事业,正是我们广外人真正认知世界的道路之一。我们一定要答好时代的问卷,将广外模联这份事业持之以恒地发展下去!



上一条:我院学子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获佳绩

下一条:国关读书会论“中国与周边国家的领土争端及其解决方式”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