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17期发展对象党课
  • 国关党建文:   摄:
  • 2023-11-24

本网讯 11月16日下午14:00,国关学院第17期发展对象院党课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D511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袁薇佳、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王瑞云和24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袁薇佳结合首次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授课。她说,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提出强军思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外交思想和法治思想后提出的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她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文化软实力对于国家建设非常重要,“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从“九个坚持”“十四个强调”“七个着力”“新的文化使命”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品格、重大意义进行阐释;同时,以“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哲学视角,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推向全新高度的重要价值,实现了“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深化了“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进行了重点分析。

袁薇佳还结合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工艺美术馆等的建设,希望国关的同学们积极了解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彰显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强,在新的起点上为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袁薇佳讲授党课

王瑞云作《中共党员发展程序》专题授课,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对党的基本认识,介绍了党的建设,并解读了入党程序以及党与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王瑞云还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讲解了党员队伍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组织情况等,希望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王瑞云讲授党课

接下来,发展对象一起观看党史主题视频“从党章学党史”。在讨论分享环节,同学们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员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以及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的党员精神。

观看“从党章学党史”视频

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感悟

此次党课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章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向,以党章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人生道路上用脚踏实地、躬行实践证明自我。








下一条:我院举行党务培训会暨党建工作布置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