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大讲堂第15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战略机遇期
  • 文:  
  • 2019-12-02

本网讯  2019年11月2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历史学博士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特邀高级研究员,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罗英杰教授在教学楼D402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战略机遇期》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关学院王树春教授主持。

F3BC

罗英杰教授

罗英杰教授以战略机遇期与中国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的三个时期。他指出不同时期转换的内因是由于改革开放的推动,外因则是与其他国家关系的调整发展。他提到现阶段与冷战时期的对抗不同,强调美国对中国的遏制是常态,也是长期性的。

166CE

讲座现场

接下来,罗教授就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特点作出了细致的讲解,他还用“两个不变”,“两个变化”概括性地总结中国所作出的应对策略。最后,他建设性地提出在当今国际形势下中国应如何实现“危”、“机”的转换。

DE95

同学提问

在提问环节,同学大胆提出有关中俄关系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罗教授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至此,本次讲堂圆满结束。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6讲:国际关系理论的应用路径与发展方向

下一条:“大洋洲、太平洋岛国及海洋问题”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