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大讲堂第16讲:国际关系理论的应用路径与发展方向
  • 文:陈怡  
  • 2019-12-02

本网讯   2019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宋伟教授在教学楼D402作题为《国际关系理论的应用路径与发展方向》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关学院院长周方银主持。


宋伟教授

宋伟教授对国际关系理论作出了严谨的界定。他认为国际关系理论可以解释反复出现的国际现象,具有普遍意义,因此不能完全用于解释国家的外交政策。他强调国际关系理论的重要性在于学会用理论思维去解释和推断国际政治现象。

125DF

讲座现场

在接下来的部分,宋教授继续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国际关系理论进行研究。他认为应将国际关系理论结合多个事实案例进行比较,要注意准确理解理论的内涵,明确理论要解释的研究对象,并结合各个理论中的变量形成有机的分析框架。同时,他还对国际关系理论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独到见解。

提问环节

最后,国际关系学院的老师、同学和宋教授一同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国际关系理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思考。至此,本次国关大讲堂圆满结束。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7讲:国际问题研究和国际交流沟通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5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战略机遇期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