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榜样分享会
  • 国关党建文:国关党建   摄:
  • 2020-05-16

青年满志做楷模,五四热血赴征程。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为继续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团员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增强勇担大任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5月14日下午14:00~16:00,我院举行了以“爱国与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线上“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本次活动,国关学院邀请了各届的师兄师姐就如何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本领,获得更多人生际遇,进行了学习,实习以及比赛经验分享。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16级的蔡奕栋同学。蔡奕栋同学是2019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曾担任国关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本次分享会,他就获得国家奖学金需要的条件以及如何参与学院工作进行分享。

5E44B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2017级的桂杨同学。桂杨同学是2018年校长奖章的获得者,还拥有着丰富的实习经历。因此,她就校长奖章的获得条件和如何参与实习以及实习的好处进行了分享。


627B9


紧接着,是2017级的苏映芳同学带来的分享。苏映芳同学曾获得学校奖学金,因此,她结合个人经验,就获得奖学金需要的条件进行了分享。


接下来,带来分享的是2018级的饶海钰同学。饶海钰同学曾多次参加模联,其加入的团队还在国家级模联大会--第十六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荣获最佳代表团奖。此次活动,她就如何参加模联会议,进行比赛经验分享。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2017级的肖佳怡同学。肖佳怡同学曾获学校一等奖学金,有着自己独到的学习方法。因此,她就自己的时间管理和学习方法进行了分享。


榜样分享结束后,外交学1801的伍颖茵同学以预备党员的身份带来了她对此次活动主题“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的心得体会。她说道,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如今青年们依然承担着责任,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在新时代,我们都应该争做时代好青年。


活动最后,国际关系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思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勉励大家学习榜样,既要有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在宝贵的青春里绽放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这场接力跑,每代人都应当跑出更好的成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磨练自身意志,锤炼自身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接过时代大旗。优秀的国关青年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如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用自己的经验分享,勉励其他的国关青年也要努力奋斗,永远向上!




上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征集群众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国关学院:在“疫”线接受考验 21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