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云”组织生活会
  • 国关党建文:国关党建   摄:
  • 2020-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发生疫情以来,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学习榜样力量,共话青年责任与担当。522日晚上,国关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平台开展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学习抗疫英雄,争做时代好青年”的组织生活会议。

线上组织生活会


围绕生活会主题,支部组织成员集中学习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抗疫英雄王烁同志的伟大精神等,并结合支部党员自身经历分享交流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体会和学习情况,积极探讨学生党员在国家面对大灾大难时应该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分为本科生与研究生两大会场,分别由何雨桐、杨萌仲主持,全体党员同志线上参加。

会上围绕支部已提前发送到微信群上供大家学习的文件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2018级国政专业郑清丹:

王烁同志是广东省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的一线楷模,是新时代党员创先争优的标兵模范。他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与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让我感到震撼与钦佩。我也将努力提升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建设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8级国政专业郑紫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党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措施,疫情很快就得到了有效控制。事实证明,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研究生2018级国际关系专业赵健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也可以有机会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是经得起考验的制度。而党的领导和号召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使得每一个党员有了责任感,使得每一个中国人民有了使命感,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感觉到每个平凡的人万众一心就会造就奇迹,都可以为最终的胜利添砖加瓦。

会议组织党员对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讨论。

辅导员黎思蕾老师提到,在支部组织活动的时候,可以收集更多的素材,以为更好地宣传做准备。2017级外交学专业的赖苏倩同志则提出,应当逐步丰富支部的活动形式,比如说组织外出参观或志愿服务活动。而2018级外交学专业的盛威同志则提到,应当注重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促进支部成员讲党性、讲廉洁。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思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三点,一是鼓励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可以更多地促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不要过于严肃和拘谨;二是在拆分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之际,鼓励大家更多地参与到支委工作当中;三则是提出应当一步步地落实大家所提到的意见和建议,并建议支部活动应当更符合实际,如组织支部成员拜访老教工。

本次“传承五四精神,学习抗疫英雄,争做时代好青年”云组织生活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的新方式助推学生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引导学生党支部筑牢“红色堡垒”,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抗“疫”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国际关系学院举行线上思政宣讲会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征集群众意见座谈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