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 文:黄雯   摄:
  • 2023-02-22

本网讯 2月17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教学楼D402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袁薇佳、副书记陈健、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看等18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我院唐小松院长、叶晓迪老师、卢玥颖老师列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党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两项工作进行,由支部书记王看主持会议。

 

教工党支部2023年新学期第一次会议

首先,王看对我院教工党支部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上一届支委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王看指出,回顾过去,我院积极开展党员理论专题学习,支部教师参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提高自身政治感悟力;疫情期间,多名党员教师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和南校区门岗志愿活动等,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专业和学生特点,我院紧密结合学院国际政治、外交学和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的特点和需要,有效推进专业培养和思政教育的深入融合;为增强组织生活的教育实践性和实效性,教工支部组织党员赴广州市从化区莲麻村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一行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行走千年古官道、聆听清官贤臣的为官事迹、考察莲麻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支部书记王看汇报支部建设情况

随后,全体党员轮流就2022年度自身的学习情况、工作情况等进行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周龙、李畅等老师认为,要注重党务工作和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的结合,依托学院学科平台优势,在课程思政建设、党建课题立项等方面努力。王树春教授、范洪颖副教授等认为,一方面,要紧跟理论动态,促进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相结合,推动成果落地;另一方面,要深挖素材,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下功夫,提高我院本硕学生学术水平。袁薇佳书记在发言中提到,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入性、专业性和系统性,确保授课内容紧贴时代;二是要继续做好学院党建品牌、党建工作坊建设,推动党建课题结项;三是在纪律和作风方面,要严谨对待工作,保证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努力为支部党建工作、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员同志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本次会议既是对我院教工党支部上一年度工作的总结,也为新学期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与制度化水平,提供了持续的思想动力和坚实的组织保障。

【初审:曾恒  复审:王看  终审:袁薇佳 】



上一条:学院党委各支部开展理论交流和校史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