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各支部开展理论交流和校史学习活动
  • 文:   摄:
  • 2023-03-07

本网讯 3月3日下午,国关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在白云山校区科研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支部交流活动。会议由国关学院党委书记袁薇佳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国际关系学院副书记、院长唐小松,副院长王志雄、吴艳,副书记陈健以及国关教工党支部、区域国别党支部,国关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代表等。

 

讲座现场

唐小松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须着重把握的十项内容》为题开展领学:一是着重把握大会的主题;二是着重把握“三个务必”;三是着重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四是着重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五是着重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六是着重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七是着重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八是着重把握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重要性;九是着重把握国际形势,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十是着重把握党的自我革命。他认为,这十项内容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大家要认真学,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学,不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深入性。同时,区域国别支部党员黄忠结合最近所读的马克思主义的相关原著和自己的研究进行了分享。

随后,袁薇佳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在学习中敏锐把握重要文件中的措词变化,关注时政,积极思考,才能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学习交流会后,四个支部的党员一起前往白云山校区新落成的校史馆参观。图书馆党委书记陈红霞,副馆长王鲜萍等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此次参观让师生们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学校有了更强烈的责任心和自豪感,成为了“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一课。

 

校史馆合影

【初审:郑文英   复审:曾恒   终审:袁薇佳】



上一条:我院举行党务培训会暨党建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