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务培训会暨党建工作布置会
  • 文:陈丽梅   摄:张艳、杨漫雪
  • 2023-03-21

本网讯 3月20日晚上18:30,我院在大学城校区D402会议室举行2023年党务培训会暨党建工作布置会。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斌,学院党委书记袁薇佳,副书记陈健、副院长王志雄、组织员王莹,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学院党建服务中心负责同学出席。会议由袁薇佳主持。

10

会议现场

王斌首先以《规范融合创新——以高质量党支部建设助推立德树人提质增效》为题作党支部建设专题培训。他结合自身多年党务工作经验,系统介绍党支部的各项基础工作和党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强调“规范是基础,融合是手段,创新是结果”。同时,他还结合校内外的案例,详细介绍如何创新开展党支部工作,引起与会人员对打造支部党建品牌的深入思考。

王斌作党支部建设专题培训

学院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过去一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并重点介绍了所在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及未来努力方向。之后的党务工作交流环节,大家就负责的工作内容提出问题,介绍做法,相互借鉴,相互启迪。陈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讲政治,勤宣讲;二是亮身份,展风采;三是践行动,积成效;共同提升党建服务的质量,向上发展。王志雄也分享四点体会:一要吃透政策;二要联系实际,接地气;三要突出重点,提高深度;四要与党建融合出成效。

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

最后,袁薇佳作点评总结并布置了新学期党建工作,强调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理论学习讲究实效,结合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二是党员发展和管理注重规范,持续推进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强化支部政治把关作用和党员发展全链条过程管理;三是支部建设注重品牌,要总结经验,突出特色,推进本科生支部“双创”培育和党建工作坊建设;四是党建活动谋求创新,筹备好第三届红色之路演绎大赛等;五是党建宣传体现策划,做好“鉴古思今向未来”和毕业生党员采访系列推送等。她还对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建工作负责人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勉励大家在平时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榜样引领作用,敢于亮剑,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党支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嘉宾、与会人员合影


【初审:曾晓怡  复审:王莹  终审:袁薇佳】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17期发展对象党课

下一条:学院党委各支部开展理论交流和校史学习活动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