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蒲芦洲村精准帮扶活动
  • 文:何雨桐   摄:
  • 2019-11-11

 本网讯  11月8日,国关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清远阳山县蒲芦洲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精准帮扶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远雷带领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等9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我校派驻蒲芦洲村委干部林安杰副处长的陪同下,学院一行人深入到对口帮扶的两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帮扶户当前的生活、生产情况,了解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农户们对学院扶贫队伍的到来及其大力的帮扶表示了感谢。

慰问帮扶对象

座谈会现场

学院师生党员一行来到蒲芦洲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会上,驻村干部林安杰主要介绍了蒲芦洲村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着重从发展农业产业、党建引领扶贫、产业就业帮扶等方面介绍了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做法。

孙远雷做主题教育党课

孙远雷书记就扶贫工作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题党课,孙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立足本职岗位追问和反思自己的初心;二是每个人都应该追寻和坚持自己的使命。在讲话中强调了使命感的重要性,指出扶贫工作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并表示学院的扶贫工作会越做越广泛。

参观石斛种植基地

座谈会结束后,师生党员和驻村干部一行参观了石斛种植基地。驻村干部向大家介绍了石斛的功效与作用,还有种植的条件与产量。通过实地走访、近距离参观与交流,学院师生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对脱贫攻坚的推进有了更深切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初心信念,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合照














上一条:“大洋洲、太平洋岛国及海洋问题”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19年国际关系学院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