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2位硕士研究生 获得国家全额奖学金和我校专项奖学金赴美国留学
  • 文:常吉   摄:
  • 2020-08-14

  本网讯  国家留学基金委刚刚公布,我校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的10位研究生获得国家全额奖学金,选派到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其中,来自于国际关系学院的常吉同学获得国家全额奖学金;另外还有12位研究生获得了我校专设的奖学金,来自我院的韩鸿志同学获得学校奖学金。

国际关系学院致力于培养更多关心国际问题、具有国际视野、有着扎实专业素养的国际化人才,这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不谋而合,我院也一直是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重点合作学院和人才来源基地。项目录取的学生在广外经过两年的学习后,将于第三年受留基委资助或校奖学金资助,选派到美国马里兰大学攻读第二个硕士学位,并推荐至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实习。其中,我院2016级国际关系专业学生徐吉,经过在创新班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学习,获得在联合国实习的机会;2017级国际关系专业学生王婉也已完成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学习,目前正在申请国际组织实习中。

2018年11月,我院2018级研究生韩鸿志、常吉、黄湘颖、赵健锋、董爽婧通过笔试、面试选拔,被录取为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班新生。经过在研究院一年多的系统学习、专家组面试和学校推荐,最终有常吉、韩鸿志两位同学获得赴美留学资格,并荣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和学校专设的奖学金。常吉为2018级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韩鸿志为2018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生。两位同学在完成本专业学习和创新班学习的同时,预计将于年底赴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攻读公共政策管理硕士学位。完成马大的学习后,将有机会推荐申请联合国、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实习。

(面向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即将于9月初开始,欢迎广外2019级、2020级有志于从事国际治理工作的优秀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招生详情请关注我校“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上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开学返校工作顺利展开

下一条:国关四学子赴新疆西藏参与西部计划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