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术沙龙第11期:谈区域国别研究
  • 文:   摄:
  • 2020-10-23

本网讯 2020年10月22日14:30,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暨国关学术沙龙第11期在南校区教学楼D402举行,复旦大学国际研究所教授任晓作以“谈区域国别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沙龙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主持。

讲座现场

本次沙龙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什么是区域国别研究、为什么要开展区域国别研究以及怎样开展区域国别研究。任教授首先界定了区域国别研究的定义,并就当前国内相关研究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在当前中国影响力不断提高的国际背景下,加强区域国别研究是大势所趋,相关部门及高校应给予其足够的重视。


23F06

任晓教授发言

同时,任教授还指出了当前中国在国别区域研究方面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总体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他提出,学者在做相关研究时,应当抱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基于中国历史和现实的丰富性,脚踏实地进行实践。

同学提问

在提问环节,在座同学就区域国别研究积极发言,踊跃提问,现场学术气氛浓厚。任教授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和耐心的解答,也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至此,本期国关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20讲:李彬谈中美战略稳定性

下一条:2020年国际关系学院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