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 文:   摄:
  • 2020-09-21

本网讯 2020年9月21日晚七点,国际关系学院在八角楼顺利举办了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及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副院长吴艳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周方银院长总结了我院成立以来取得的进步成果,指出我院学术活动日趋多元、师资队伍逐步壮大。并特别提到了我院利用国家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契机,设立新专业,使广外成为华南地区唯一招收该专业的高校,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以适应国家与时代的需求。而对于2020年的特殊经历,他寄语新一届国关学子,历经磨难方能成就坚强,保持初心才能走得更远。

周方银院长致辞

袁薇佳书记以广外“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价值观切入,列举了国关优秀学子事迹,勉励2020级新生接过接力棒,自信从容地把握未来,心怀家国,肩负担当,去书写美好青春。

袁薇佳书记发言

教师代表王璐瑶发言提到,要在大时代下抓住小确幸。她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新生突破自我,去享受校园生活、探索心之所向,并培育自律、自洽的价值观,做一个心怀寰宇的国关人。

教师代表王璐瑶发言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计皓洋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我院的丰富活动,并鼓励新生要珍惜大学四年,去拼搏奋斗。

老生代表计皓洋发言

新生代表邱蕾发言

随后,由邱蕾领誓,全体20级新生宣誓。

全体新生宣誓

副院长吴艳向新生介绍了学分制与大学学业规划设计;国际政治学系主任范洪颖老师对新生作专业教育,分别介绍了我院的三个专业;外交学系周龙老师则对我院教学团队情况进行介绍,呈现了我院教师队伍基本情况与师资团队教学方向。他们的介绍让新生对学院教育与人才培养有了更深的了解。

副院长吴艳介绍学分制及学生学业规划设计

范洪颖老师作新生专业教育

周龙老师介绍我院教师团队情况

至此,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首先是心语民乐协会带来独奏《大鱼》。

心语民乐协会独奏《大鱼》

辅导员与2020级朋辈导师带来节目《班导座谈会》,生动有趣。

节目《班导座谈会》

UC舞社带来表演《有喜爵士姐妹花》,动感十足。

随后,来自政治学类2003班的两名新生梁俊豪与王鹤霖带来舞蹈表演,他们积极参与学院文体活动,展现了新一届国关人的风采。

新生带来舞蹈表演

晚会设置了游戏环节,使新生们在趣味游戏中得以拉近彼此的距离。

游戏环节

团学各部门也在晚会现场进行招新宣传,多彩丰富的部门活动吸引了众多新生关注。

至此,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