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关系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顺利举行
  • 文:   摄:
  • 2020-12-05

本网讯 2020年12月4日至5日,国际关系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南校区实验楼B307模拟大法庭顺利举行。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围绕“应对世界性粮食危机”这一议题展开。

当今世界,粮食安全已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全球气候持续变暖,自然灾害席卷各,不断恶化的自然环境影响着粮食产量同时,伴随全球人口的增长和城市化的加速,粮食安全问题日益严峻。而2020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使得粮食生产和加工受阻,进一步加剧了粮食危机。怀着对世界人民的关切,抱着消除饥饿的愿望,各国代表相聚一堂,携手探讨粮食问题,用行动阐述了智慧和大爱。

各国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一开始,在主发言时各国代表纷纷发表见解,陈述立场:阐述本国的粮食困境,呼吁发达国家进行人道主义援助;或说明本国的粮食优势,展示本国曾经进行的粮食援助。无论是发达国家代表还是发展中国家代表,他们不卑不亢、自信沉着;立足本国国情,坚持本国立场;关心弱国发展和全球人民的粮食问题。

代表风采

“没有哪一座高山不能翻越,没有哪一条河流不能跨越。”当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同心协力,严峻的粮食危机便不再可怕。会议中,各位国家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从建设可持续农业系统到培养农业专业人才,从提高农业信息化程度到加强国际贸易交流合作;各国代表立足本国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沟通、达成合作,为解决世界粮食危机问题贡献本国智慧和力量。

中俄印三国代表介绍决议草案1.1

英法美三国代表介绍决议草案1.2

正所谓:“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在孙章季老师的指导下,参与的青年学子不仅得以学习和讨论国际事务,还能通过模联大会锻炼自己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研究和写作的能力,辩论和演讲的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等多方面能力。这种学习打破了学科间的壁垒,有助于形成完备的知识体系。国关学子在本次的模拟联合国会议中,既展现了渊博的学术知识,又体现了以天下为己任的博大胸襟和广阔的国际视野。

全体大合照

 



上一条:国关学院举办庆祝广外建校55周年校友活动

下一条:第九期国关青年读书会:全球政治经济学:解读国际经济秩序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