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举办庆祝广外建校55周年校友活动
  • 文:   摄:
  • 2020-12-15

本网讯12月12日,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及校友相聚校园共同庆祝广外建校55周年华诞。学院在南北校区分别举行了校友座谈会、茶话会、重走校园路等活动。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介绍了国关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她说,学院自2018年建院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彰显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能力水平,取得了许多可喜的突破:新增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并于今年开始招生。不久前,外交学专业成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年,学院成功申报获批建设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亚太安全与经济合作研究中心”,省级智库“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也于10月正式划转并依托学院建设。学院还与英国基尔大学签订了学术合作协议备忘录等。她说,“学院虽然是广外最年轻的学院,但是我们小而精、小而强,未来拥有无限的可能。”

袁薇佳书记讲话

退休教师肖刚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一名老师最重要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这一点与广外的校训“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相契合。他说,“判断一个老师好不好,不仅仅是看他发表了几篇论文,还要看他教学生教得好不好。”

肖刚老师发言

2003级外交专业的于丽娟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感慨于国关学院的发展,也表达了作为广外国关人的自豪。回忆往昔,她由衷感谢学院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她说,“将铭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广外‘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并以此为灯,踏歌前行。”

于丽娟校友发言

全员大合照

座谈会后,老师及校友们一起前往云山会堂参加校庆纪念大会,还参观了北校校园及新落成的第一教学楼等。

云山会堂前合影

石佑启校长、学院老师及校友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何传添副校长、学院老师及校友在新一教前合影

下午,南校区举办了茶话会等活动,校友们重游校园,共忆芳华,畅谈青春岁月。国关学子将时光中的美好珍藏,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部分校友留影



上一条:喜报:我院外交学专业获批2020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下一条:2020年国际关系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顺利举行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