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术沙龙第12期:中国的北极利益与国内外北极研究
  • 文:   摄:
  • 2021-01-12

本网讯  202118日上午9:00 国关学术沙龙第12期暨教师发展专项讲座在南校区教学楼D402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极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郭培清作题为中国的北极利益与国内外北极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王树春教授主持。


郭培清教授

 

郭培清教授首先从当下北极的快速变化切入,从军事、航运、能源、地缘政治格局等多个角度着重分析了北极对于中国的重要战略意义。他指出,一国的北极战略和治理参与程度在当下已成为衡量其世界地位的标志,各国应当给予高度的重视。

随后,郭教授还详细阐述了北极全球治理的现状,并介绍了国内外极地研究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他强调,目前的研究正日益向精细化方向发展,北极航道、北极渔业、北极开发和北极国际合作已经成为研究热点,当下的青年学子在进行研究时应当培养战略意识和国际思维,把握住北极问题的发展前景和机会。


同学提问

 

在问答环节,师生就极地研究问题踊跃提问,现场学术气氛浓厚。郭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其睿智和幽默令现场师生反响热烈。至此,本期国关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朱锋教授开讲2021年人文大讲坛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