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文:   摄:
  • 2021-01-12

本网讯  1月8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在北校区统战工作室104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袁薇佳主持。

 

学院期末教职工大会现场

 

学院教师首先集体学习了校党委《师德师风建设办法》相关文件,袁薇佳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着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教师应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不断提升自身职业水平。学院按照学校要求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强化师德考核机制和监督机制,对违法师德行为将从严处理。

 

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办法》相关文件

 

学院党政领导首先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周方银就学院2020年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作汇报。第一,学院招生和就业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新增本科专业并于当年开始招生,本科生就业率位居全校第三,升学率全校排名第一;第二,学院成功申报国际组织实验室,实验室将于2021年建设;第三,学院教学和学科建设获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果:外交学专业获批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工程特色专业和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立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亚太安全与经济合作研究中心”,省级智库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依托学院建设等;第四,疫情下学院仍竭力为学生举办多场讲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第五,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最后,周方银强调要做好师德师风工作,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并勉励全院教职工继续努力,争取把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

王志雄就学院行政、财务工作,钟志荣就学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吴艳就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教学成果以及国际交流工作,范洪颖就研究生培养、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周龙就教工党支部工作,施爱国就工会工作分别作了总结汇报。

 

袁薇佳为学院老师发放工会慰问金

 

袁薇佳补充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取得的成绩,人员变动情况以及思政建设方面的成果。然后学院就民主生活会召开征求学院教师意见与建议。

最后,会上自由交流环节,学院教师分享了个人一年来工作体验,感谢学院的支持,希冀学院越办越好!会后学院工会举行了爬山比赛活动。

 

工会登山活动合影

 



上一条:我院与天河外国语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国关学术沙龙第12期:中国的北极利益与国内外北极研究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