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第一课|当代青年如何励志?——从华为几次历练的启示
  • 文:   摄:
  • 2021-01-07

本网讯 国际关系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国关青年”第一课于1月6日上午9:00-11:00在教学楼D312举行,国际关系学院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党员同志参加本次课程。

55033

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我校原副校长、我院关工委委员许国彬教授,主要内容为许教授从华为的几经磨难中汲取的经验与启示;教授以独到的见解给予了我们勇敢面对挫折、运用智慧解难的启发。

首先,由国际关系学院袁薇佳书记为全体参课人员简要介绍本次课程的主题:“当代青年如何励志?——从华为几次历练的启示”以及主讲人许国彬教授,引导参课人员了解本次思政课程的概况。

在各部分的讲解中,许教授分别运用了军事战争、国际会议、贸易战等国际关系事件,结合华为公司在其中的应对策略向我们详细阐述了凝聚力在重要关头的重要性、虚心与坚持等可贵品质;华为所经历的挫折与最终的成功启示我们:自主创新刻不容缓,我们也应学习华为质量第一的工匠精神、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以及开放宽容的共赢精神。

最后,教授道:“我们这一代青年应有我们的时代底色,时代铸造精神,精神催人奋进,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BCDAB

课后,同学们与教授积极探讨交流。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教授指出我们在追求个人利益的同时,应要秉承学习华为的企业精神,力求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在本次课程中同学们都颇有收获,同学们感到:许国彬教授对华为几次历练的介绍,总结出了为何华为能够获得如今巨大的成功。华为精神的内核在某种程度上也属于一种民族精神,因此其超越了作为一个公司本身狭隘的营利性局限。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可以从华为的奋斗历程中学到,唯有创新才有出路,且要有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才能开创出自己的一份事业。




上一条: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朱锋教授开讲2021年人文大讲坛

下一条:意气风发扬斗志,亲切慰问暖人心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