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大讲堂第24讲:中美关系的走势分析 ——国关专业的视角和判断
  • 文:   摄:
  • 2021-03-17

本网讯 3月12日下午,国关大讲堂第24讲暨教师发展专项讲座在南校区教学楼D312举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前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教授作题为《中美关系的走势分析——国关专业的视角和判断》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主持。

杨洁勉教授作讲座

杨洁勉教授从历史观、整体论以及辩证法的角度剖析了当下中美关系和世界形势。他指出,当前世界的主题依旧是和平与发展,但也同样面临着各种内政外交及非传统安全威胁。他对半个世纪以来国际关系的发展轨迹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并从政策延续和变局新局、中国智慧和中央决策、多种预案和软硬适度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政府的战略思维和应对方式。

同时,杨洁勉教授还对中美关系未来三十年的发展趋势和前景进行了预测。他指出,在将来,世界将更趋向于多极化和扁平化,也会更加复杂。他鼓励同学们要多关注时事新闻、提升专业素养;既要练好内功、站稳阵脚,更要以小见大、把握机遇,怀有全球视野和创新意识。

同学提问

在讲座过程中,杨洁勉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将深刻的道理讲得浅显易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21年本科大类招生分流宣讲会

下一条:体验花艺 喜迎“三·八”——我院举行2021年“女神节”工会庆祝活动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