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术沙龙第13期:新形势下地方国际交流合作模式的探索
  • 文:   摄:
  • 2021-04-12

本网讯 4月8日下午,国关学术沙龙第13期在南校区教学楼D402举行,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处处长张扬作题为《新形势下地方国际交流合作模式的探索》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吴艳主持。

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为张扬颁发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讲座开始,张扬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市外办的架构及日常工作,主要有统筹协调、政策研究、对外工作等,并详细讲解了市外办与市委外办的区别。同时她把市外办的职责归纳为“让广州在国际上的朋友多多的,让广州在国际上的交流合作顺顺的,让广州在国外的学习置业安安全全的,让中国声音广州故事在国际上传得远远的”。

讲座现场

其次,张扬用生动有趣的多个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述了外事工作的不易,并提到近年来驻外办事处的逐步建立,标志着广州从国际交流进入到了国际合作,而这则意味着广州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结合当今新形势,张扬也通过案例指出,民间外交将会发挥着更大的作用。在讲座的最后,张扬同志耐心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并表达市外办的探索始终在路上,寄希望于在座同学可以加入到外事工作中来。

在场师生听完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更加了解了广州地方外事的台前幕后,感受到广州外事人的理想与担当。

合影留念



上一条:喜讯:我院王树春教授荣获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转【云山时评】学思践悟党史 提高“政治三力”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