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天河外国语学校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 文:   摄:
  • 2021-05-26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国关学院周方银一行赴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开展交流并签订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校长胡东、副校长吴晓辉、霍志刚及相关中层干部,国关学院院长周方银、党总支书记袁薇佳等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天河外国语学校校长胡东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目前正在开展的人才培养项目等,希望能够在外交官等课程建设、教师培训、学生社团活动等方面与国关学院加强合作。

周方银也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及学生竞赛获奖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专门说明了我院国际组织实验室及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情况,表达了与天河外国语学校开展合作的愿望。

随后,双方就“天外拔尖创新人才体系建设”和“卓越外交官课程体系建设”等进行交流。袁薇佳认为,国关学院目前主管了广外模拟联合国协会和外交学社这两个学术型社团,学院学生在竞赛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可以根据天河外国语学校的需求,设计实践课程和内容,定期派大学生到校开展专题教学和活动。会上,双方还就开设高水平讲座、到国际组织实验室观摩、成立合作共商机构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现场签约

最后,周方银代表国关学院、胡东代表天河外国语学校签订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将为双方机制化开展合作提供方向和依据,有利于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有机结合,为加强中学师资培养、提升大学生专业实践能等提供良好平台和机会,从而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双方合影



上一条:我校一行赴华侨大学调研国际组织实验室建设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