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公管两学院联合开展“四史”学习及学科建设交流会
  • 文:   摄:
  • 2021-06-25

本网讯 6月22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与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行以“践行改革开放精神,谋划学科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会及学科建设交流会。两个学院(中心)领导、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有关人员列席。本次会议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国关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主持。

“四史”学习交流

首先,两院中心组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及启示”。高云坚结合个人家庭的变化来谈对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奋斗历程的感受,他认为改革开放带来的变革不仅仅是经济层面的,也是思想层面的,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标记。他同时也介绍了公管学院所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袁薇佳认为党的创新理论创新与广东改革开放的实践息息相关,并介绍国关学院赴深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期待两院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秉承改革创新精神携手推进政治学一级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广东发展需求。

接着,两院就如何推进政治学一级学科建设进行交流。国关学院院长周方银认为公管学院目前的发展进入“快车道”,未来政治学科发展需要整合全校资源,合力去推进。公管学院院长彭未名简要回顾了公管学院的历史沿革,政治学学科申报、调整和发展的情况,以及学院班子审时度势,调整办学方向、科学做好规划的情况。高云坚还谈到公管学院近年来在国家级重大课题申报、硕士点建设和研究生招生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最后,双方还讨论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公管学院副院长张信勇对研究生招生宣传提出几点看法,一是定位清晰,对本学科在国内、省内的情况心中有数;二是精准宣传,要分析生源结构,确定合适地域,注意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三是要到有相对应本科专业的学校去宣讲,保证数量,提高质量。最后,双方还就国际交流、就业工作等交换了经验。

合影



上一条:周方银参加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并发言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师生赴深圳举行校友交流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