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师生赴深圳举行校友交流会
  • 文:   摄:
  • 2021-06-10

本网讯 5月15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携手并进,共创未来”校友交流会在深圳达实智能大厦举行。深圳校友代表佘木兰等17人与院长周方银等一行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主持。

活动现场

袁薇佳首先介绍了举办校友交流会的初衷,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以及自己作为一名新的国关人,看到师生相拥画面所受到的深深触动。周方银介绍了学院成立三年来所取得的进步:一是学院新增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专业,是广东省唯一开设该专业的学院,全国也只有6所学校开设。二是新进了不少年轻教师,正努力打造研究方向多、研究质量高的教师梯队。三是学术氛围浓厚,高水平学术活动丰富,搭建了高层次的科研平台,有着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和亚太安全与经济合作中心两个省级智库,以及中国周边战略研究中心和俄罗斯研究中心等两个校院研究基地。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建设好国际组织实验室。

周方银院长发言

接下来,校友们一一分享了自己毕业之后的工作经历和感悟,2008级国际关系研究生佘木兰认为自己现在对世界趋势有了新的判断,找到了新的方位,希望能在新的选择里扮演更好的角色;2005级外交学专业校友王冠对学科建设提出建议,认为学院开设的专业具有较强的包容性和融会贯通的优势,建议学院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增开数学、计算机等与科技有关的课程;2005级国际政治专业校友邹惠康认为国际关系与媒体具有天然的关联性和较高的行业契合度,建议学弟学妹可以考虑媒体作为就业方向。校友们认为国际政治、外交学的专业特性和自己在大学期间所积累的专业素养,使他们具有了理性的思维、前瞻的视角和准确的国内外形势判断力,这些锻炼使他们能够在工作过程中或者面对选择时做出有利于自己和伙伴的决策判断。

佘木兰校友发言

交流环节,黎家勇老师希望同学们认准大形势,把握发展机会,登上更高的平台;不忘初心,感恩父母朋友。王树春老师认为学院的成立让师生有了归属感,校友与学院应该建立一个固定的交流方式,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共同进步。郑腊香、施爱国、范洪颖和孙章季等老师也纷纷表达了对校友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互帮助和支持,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王树春老师发言

本次交流会,搭建了深圳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密切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也了解了校友对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的意见建议。接下来,学院将开展好“寻访校友”等活动,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系,努力搭建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优质平台。本次交流会,搭建了深圳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密切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也了解了校友对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的意见建议。接下来,学院将开展好“寻访校友”等活动,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系,努力搭建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优质平台。

会后合照



上一条:国关公管两学院联合开展“四史”学习及学科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国关学院举行钟志荣老师光荣退休仪式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